屋顶,你以为还是简简单单,平平稳稳的吗?

连绵起伏,似动非动,设计师们常常利用一些不规则的线条打造出一个个性空间,展现其奇思妙想的创意,使得建筑不在“规规矩矩”,来一起看看世界上那些奇葩建筑的屋顶设计吧!





 1 拉脱维亚东部Zeimuls创新服务中心


建筑的想法是为这个临近Rezekne城堡土丘的场地举办的设计竞赛制定建筑方案,同时达到城市的目的——为Rezekne城镇的孩子们和年轻人创造一个创新型的,有创造力的环境空间



这个空间和周围的地形相结合,并且具有朝着城堡土丘和教堂的开放视野。



插在绿色空间体量中的“铅笔”是现存苏联时期建筑的前景。



建筑深植于土地,而且让第五立面——几何三角分割的绿色屋顶——成为建筑主要特色的正是基地本身。建筑是一个整体的混凝土结构,直接暴露在外部。大部分的房间在平面上仍然是矩形的——外露混凝土的戏剧性天花板和变化的窗形创造出惊人的多样性和空间的独特性。



屋頂的造型不但带来了保护和安全感,而且让丰富多样的自然光束通过不同的开口照射进大堂,走廊以及所有的房间,而在夜晚从外部看起来建筑像是神秘地闪耀着。



首层一个温馨的内部庭院把光线带到一些离表面较远的房间。建筑周围的景观,包括混凝土和绿色表面,都延续着在屋顶使用的几何图形要素,有一种让人惊奇的雕塑感,并且每个细节都带有艺术感。




 2 芝加哥克拉克公园船屋



Gang建筑事务所完成了一座位于芝加哥克拉克公园里的船屋。这座船屋毗邻芝加哥河北支,属于政府制定的振兴河滨计划的一部分。



这座船屋屋顶有着诗般韵律,起伏的桁架结构是倒“V”和“M ”形状的交替。人们可以在建筑内部进行划船训练,测验和做相关的瑜伽。



此外建筑的屋顶向南设置天窗,带来阳光的同时并实现通风,有效减少建筑全年能源的耗费。




 3 迈阿密小教堂 


迈阿密小教堂出自纽约的FREE建筑事务所,设计师们希望这个教堂能代表拉丁美洲的所有圣母文化,27个小圣殿围绕着建筑主体下环形的圣会厅,波纹起伏的屋顶覆盖住了所有的房间,并从周边汇聚成高耸的尖 塔,看上去像一座 瓜达卢佩圣母雕像,拖着优美褶皱的裙幅。



高耸的塔楼从周围环境中脱颖而出,漏斗形的形式增强了室内的声学效果,使声效充满了普世氛围,附属部分包括回廊、 忏悔室和社会服务中心都位于地下部分。建筑后半部分的功能包括牧师和人事部门办公室、准备间、更衣室、圣器收藏室、小型图书馆和工作空间等。



更多相关热点阅读▼


相信你的眼睛吗?这些无与伦比的建筑原来都是码头上的集装箱~

银杏汇A4户型,自然天成,意境东方

菓尔空间设计形象的全新启航

缅怀大师jaya,用世俗的眼光“亵渎”他留在中国的仙居

一座透明的办公大楼,全靠玻璃支撑着?



 
阅读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timestamp=1479293960&src=3&ver=1&signature=nB6-LyRAhXzYLQxdnglj0Q5X-jD4v*3yNuvKPTCspPCGKhtFloQ9f6o3CudoPv53yXsptj5ByTtFshk-1Pe3jbA4LWkLWLlQpdgPwwSGZ2uijDSA*8K6B5k-gz0jTyYkvY4YOcm1bLZYYssyTgAlM1Y0XBGk7Pii6SdSSjLx4fs=

评论
热度 ( 1 )

© A963设计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