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你的眼睛吗?这些无与伦比的建筑原来都是码头上的集装箱~

集装箱建筑 

 集装箱发明于半个世纪以前,如今,它已经成为了全球产品分销网络的关键元素。每一天,集装箱承载着从来自中国的玩具,印度的纺织品,美国的谷物以及德国的汽车……发送往全球各地。


  

      长期以来,一些多才多艺的的人们把废弃的集装箱变成了他们的临时住所;现在,建筑师和环保设计师们也逐渐对这些牢固又廉价的箱子们感兴趣起来,开始把它们作为创作的基本元素。


 


      集装箱可以被非常容易地被改造成各种住所空间,它们可以相联结或者相堆叠从而构造成不同的建筑模块,不仅有效地利用了空间,而且还节省了人力、物力资源。


 


      难以想象这一组集装箱建筑,整个观景几乎包括:展览、餐饮、休闲、办公于一体的建筑主题。



 



      简单的模数化单元箱体重复拼凑看似工业,它格式化的呆板样貌、功能至上的框架,不经修饰的外表,然而,正是这些格式化的单元,使其能拼合出具有传统意象的园林建筑空间。



 



更多相关热点阅读▼


双11你还在剁手吗?赶快去实体店大买特买吧!

清雅含蓄,如何抓住设计中的那些新中式元素?

住在油画的世界了,瑞典梦幻的阁楼世界让人着迷

清雅含蓄,如何抓住设计中的那些新中式元素?

【微站】朱文标:注重城市与建筑的内在联系,强调环境和谐统一。



 
阅读原文:https://blog.sina.com.cn/s/blog_7db98c280102xl9a.html

评论
热度 ( 3 )

© A963设计网 | Powered by LOFTER